制度汇编

制度汇编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汇编 > 正文

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 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

工会会员申请:《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凡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中的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或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工会章程,都可以加入工会为会员。” 我院教职工自愿申请加入工会组织,由本人填写“入会申请”。经本人所在工会小组签字盖章并报院工会办初审。完成申请。另:交报名照1张至院工会办公室。经校工会委员会批准,工会小组将工会会员证发至会员手中,从此享有工会会员的正常权益。

会费缴纳:从会员证发放月开始从个人工资中扣除工会会费。所收会员会费全额返回基层工会开展活动。

会员会籍:工会会员入会后,工会小组组织委员实时掌握会员情况,每季度与院工会核对会员变动情况;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凭会员证分别到组织委员和院工会登记办理。

会员离调:工会会员离职、调离本校的,工会会员组织关系需办理转移及注销手续。会员本人先提出离调申请,再携带离校循环单以及会员证到工会办公室,办理离校手续。

会费使用:工会会员缴纳的会费,全额返回基层工会,用于开展基层工会活动。会费使用申请程序:工会开展工会活动后,工会主席组长签字,将活动内容简要说明等一并报院工会,审核通过后在财务处按程序报销。

工会经费申请:院工会支持基层工会小家建设等的经费支出,基层工会将具体需要及明细向院工会递交申请报告,院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审核通过后,通知基层工会到财务处报销。使用规定:1、经费使用时必须严格执行工会财务管理规定;2、经费报销要提交活动申请报告并严格按照永城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会费用报销流程报销。3、如有物资采购项目,严格按照永城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会文体活动奖品购买流程办理。

基层工会小组组建、换届或部分调整委员:1.新组建的工会小组:由所在单位党支部或党总支向院工会申请并组建筹备组,得到批复后由筹备组具体负责走民主程序,按自下而上的程序产生建议名单,由筹备组汇总后广泛听取意见,民主集中后产生候选名单,召开全体(或代表)大会差额选举委员,产生新的工会小组委员会,向院工会报告选举结果,院工会发文批准后部门工会小组委员会正式成立;2.工会小组换届:由部门工会请示同级党组织后向院工会申请换届,得到批复后进行民主选举。在党支部或党总支监督指导选举全过程,按自下而上的程序产生建议名单,汇总后广泛听取意见,民主集中后产生候选名单,报基层党支部(或党总支)同意、院工会备案后召开全体(或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工会小组委员会,向院工会报告选举结果,院工会发文批准后部门工会小组委员会正式成立。3.部门工会小组因各种原因需部分调整工会委员;由部门工会向院工会提出申请,院工会批复后部门工会小组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并经所属党支部(或党总支)同意后,向院工会报告调整结果,待院工会发文批准后生效。

上一条:关于成立永城职业学院工会文件活动奖品购买小组的决定

下一条:办理过户会员入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