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商丘市委、市委组织部对我院工会主席人选的人事安排,经学院党委研究,并报商丘市总工会批复同意,6月10日上午,成功组织召开了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学院工会第二届女职工会员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差额选举出丁言、毛晓东、冯正全、母传勇、朱海水、刘亚楠(女)、刘艳涛、刘福奎、孙利平(女)、张静(女)、尚华辉、侯志勇、蒋文化组成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选举毛晓东、尚华辉、刘艳涛组成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刘福奎全票当选工会主席,毛晓东全票当选学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亚楠(女)全票当选学院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学院党委书记 陈晓峰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叶长青

                             商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付大鹏

                           商丘市总工会市直属企事业工会主任 宋钰

商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付大鹏到会致贺词,商丘市总工会市直属企事业工会主任宋钰到会宣读上级工会同意开会的批复,商丘市总工会市直属企事业工会组织部部长程利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长青出席,院领导丁超、苗向锋、王立厚、聂守丰、刘福奎参加会议,聂守丰主持会议。

叶长青致开幕词。他说,在过去几年里,院工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主人翁态度,投入到学院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此,向聂守丰同志和全体工会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长青强调:这次工代会的召开,是学院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民主管理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喜事,主要任务是认真履行会员代表大会的职能,全面总结近几年来的工会工作,听取学院工会的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的主要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学院深化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希望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到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站在推动学院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的高度,以满腔的热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认真履职尽责,识大体、顾大局、求共识、务实效,不负全院职工的嘱托,高质量地完成好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为了更好地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陈晓峰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站位大局、顺应大势,聚焦新任务、对标新要求,来谋划和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把总书记的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抢抓政策机遇、力争乘势而上,实现更快发展。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把学院办好,就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树立教师是办学主体的思想,就要建立和健全工会制度,注重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人人都是局内人、建设者,决不当局外人、旁观者。要以“我为学院做贡献”“我为学院添光彩”为己任,将个人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发扬“马上办、钉钉子”的精神,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工会建设,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工会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新时代开展工会工作的本领;要总结经验,及时梳理近年来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与经验,研究学院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会的新要求,将成果、经验转化为指导和推进工会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探索工作规律,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紧紧围绕新一届工会既定的工作目标,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着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良方善策;要增强责任感,积极关心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积极发表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信息员和宣传员,把这次工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充分动员、模范带领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加快学院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文/孙利平 /刘淇)

 

上一条:加强组织建设 开创工作新局----永城职业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加强组织建设 开创工作新局----永城职业学院召开工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