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书记陈晓峰赴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6月7日-8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峰分别赴河南龙宇煤化工有限公司、河南卢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盛大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峰杰置业有限公司、永城市招商协会等五家单位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超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陈晓峰都认真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参观考察,听取企业领导关于生产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的介绍,了解企业近期和未来的人才需求情况,向企业介绍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专业和毕业生情况,并就校企之间开展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陈晓峰指出,多年来我院与各企业之间携手并肩、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科研、实习、就业合作上取得了很多成效。学院教育教学资源丰富,专业设置齐全,发展势头强劲,已经初步形成了学生“入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我院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企业发展上大有可为,下一步要拓宽视野、提升站位,依托学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留得住、用得上的技能型人才。他希望校企之间要建立联络机制,周密谋划,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拓展实习就业岗位、开设定向培养班、开展短期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陈晓峰还利用考察间隙,看望了正在当班的我院毕业生,鼓励他们要珍惜企业提供的发展平台,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很好地和生产实际结合起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

本次走访座谈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更是积极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院和各企业探讨了深度合作的契合点,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文/陈磊 图/田晓川 )


上一条:叶长青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