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战“疫”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商丘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4117时,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义工联大学生义工江浩源在该市永乐花苑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始了当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江浩源是永城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有3个多月。20221月初,永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江浩源正休寒假。彼时,共青团永城市委号召全市团员青年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江浩源闻令而动,得知永城市义工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先锋队招募队员时第一时间加入,并报名参加了最苦最累的消杀作业。弥雾机、防护服、防护面罩,从此成为江浩源的标配。

架着重达40斤的弥雾机开展消杀作业,对体力是一种很大的考验,加上防护服密不透风,一天下来即使多人轮岗,浑身仍被汗水浸透。江浩源说,经过消杀作业培训后,他随消杀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到城区核酸检测点、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和演集、刘河、陈集等10个乡镇(街道)的重要点位进行地毯式消杀作业。虽然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疼,但看着弥雾机中喷涌而出的安全感洒向每个角落,就感到特别满足。

历经20天的艰苦消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江浩源随即转入便民服务点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参与了疫情防控网格化信息录入和校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313日,永城市义工联再次发起消杀作业动员,江浩源等近20名消杀队员短时间内集结到位,14日一大早便根据部署,全副武装进入封控区,认真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杀作业。说消杀时一点都不害怕,那肯定是假的。江浩源说,虽然他们都经过了培训,但消杀作业的地方大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半点都不能马虎。

45日,江浩源一直奋斗在消杀作业一线。不过随着永城市疫情防控举措的变化,自6日起江浩源按照永城市义工联安排,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部分青年队员一样,转而参与所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他在永乐花苑小区核酸检测点,根据社区核酸检测安排随时参与志愿服务。

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江浩源说,他的姥爷是一名老兵,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一辈子坚持帮助他人、为群众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定会以姥爷为榜样,肩负使命任务,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下一条:我院举行防疫抗疫“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