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制度汇编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汇编 > 正文

永城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制度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 永城职业学院 点击:

为了维护我院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作用,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条例》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1、组织原则。学院女职工委员会是由女职工自愿结合,真正能代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受广大女职工信任的群众组织。女职工委员会受院工会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双重领导。

2、院女职工委员会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从全院女职工群众中选举产生;女职工委员会一般由3—5人组成。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由院工会分管女工工作的副主席或专职委员兼任;委员任期与工会委员任期相同。

3、女职工小组基本按工会小组划分,工会小组长可兼任女工小组长,女工组长也可以从本小组女职工中选举产生。

第二章

4、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女职工中展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女职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观念,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问题。教育女职工积极参加本院开展的“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创建活动以及各项文体活动,教育她们积极响应计划生育号召,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公民,争当“五好”(好职工、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妈妈)典范。

5、为提高女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创造条件。教育女职工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鼓励她们创造性的完成本职工作。

6、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动员女职工积极参加学院民主管理,提高女职工参政议政能力。经常征集反映女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调查研究有关女职工切身利益的特殊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或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加以解决。

7、严禁一切歧视、侮辱、虐待、迫害女职工的现象和行为,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教育、劳动、家庭等方面与男职工平等的权利。

8、监督、协助有关部门贯彻执行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令、法规,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健全女职工特别保护制度和女职工保护设施。聘请专业人员定期向女职工讲解妇幼保健卫生知识,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妇科专项检查。

9、表彰宣传女职工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她们的工作经验和模范事迹,注意发现女职工中的人才,对她们进行培养,并向有关部门推荐。

第三章 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

10、女职工委员会要围绕工会的中心工作,结合女职工的特点,制定工作计划,召集工作会议,布置工作,研究问题,总结交流经验。

11、女职工委员会要定期向院工会汇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院工会和市总工会请示工作。

12、女职工委员会应积极主动地与学院有关部门和工会各基层组织协调配合,做好女职工的工作。

13、经常深入到女职工中调查研究,了解女职工的意见、需求、困难和疾苦。做到为女职工说话,替女职工办事,做女职工的贴心人。

上一条:永城职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下一条:永城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实行丧礼互助金的制度